玉米苗期能喷磷酸二氢钾吗,可以对叶片喷施
玉米苗期如果出现红苗的情况,可喷施磷酸二氢钾进行防治。
玉米在拔节期、喇叭口期、灌浆期可以喷施磷酸二氢钾,其中拔节期可喷死磷酸二氢钾+芸苔素内酯,喇叭口期喷施磷酸二氢钾+胺鲜乙烯利,灌浆期喷施磷酸二氢钾+硫酸锌。

一、玉米苗期能喷磷酸二氢钾吗
在玉米苗生长过程中,如果出现红苗的现象,也可以用磷酸二氢钾对病株的叶面进行喷施,可有效起到防治作用。

二、玉米其它生长期可以喷磷酸二氢钾吗
玉米整个生长过程可分为播种期、出苗期、开花期、灌浆期、乳熟期和成熟期等。其中苗期、拔节期和灌浆期、喇叭口期最为重要。玉米在拔节期和灌浆期、喇叭口期三个时期,对水分和养分的需求量最大。在这几个时期可以将磷酸二氢钾作为叶面肥进行喷施。

三、玉米其它生长期怎么喷磷酸二氢钾
1、拔节期:用磷酸二氢钾和芸苔素内酯可溶液,与水混合后,均匀对植株进行喷雾。可促进根系的生长,并且提高叶片的光合作用。还可以提高植株的抗旱、抗病能力,确保玉米健壮生长。
2、喇叭口期:用磷酸二氢钾和胺鲜乙烯利水剂溶液,与水混合后均匀喷雾。可以补充玉米生长所需要的磷钾元素,也可缩短植株基部茎节的长度。有效控制植株的生长高度,提高玉米抗倒伏的能力。
3、灌浆期:用磷酸二氢钾和硫酸锌溶液与水混合后喷雾,可短时间内补充籽粒所需的营养元素。让籽粒更加饱满,也可有效提高产量。

四、玉米苗期根腐病怎么用钾肥防治
1、增施硫酸钾、氯化钾或含钾复合肥,每亩用纯钾6-7公斤作基肥。
2、多划锄,提高地温,加强肥水管理,促苗壮。杜绝病株秸秆还田,减少再侵染源。

3、用钾肥灌根防治,病株率在10%以上的,亩用氯化钾3-5公斤,或草木灰50公斤。病株率在10%-20%的,亩用氯化钾8-10公斤,或草木灰80-100公斤。病株率在30%以上的,亩用氯化钾10-15公斤,或草木灰100-150公斤。
4、施用时,将氯化钾溶水灌埯,草木灰宜单独施用,切忌与化肥和水粪一起施用。也可选用多元复合微肥加磷酸二氢钾叶面喷雾。






